ルオホン喵

【同人/后续】忘れない 01

荻野千寻觉着自己似乎是忘了什么,又似乎什么都没忘。


她还记得什么呢?


汤婆婆、钱婆婆、坊、小玲、无脸男、河神……对了,还有白龙!


“え,奇怪,我为什么还记得他们长什么样,但却不记得是怎么认识他们的?”荻野千寻坐在草上,脚在冰凉的河水里晃悠着,几个小蝌蚪围着她白白净净的脚丫转悠,痒痒的,千寻眨巴着眼睛问站在旁边的妈妈,“ふ——はは,你知道无脸男吗?”


荻野悠子正对着手机相机补口红,根本没在意千寻,只顾着自己的口红有没有画歪了,她心不在焉地回答千寻:“什么无脸男?没有脸的男人嘛……好啦,谁会没有脸呢。”


千寻不爽地嘟嘴,脚用力击打着水面,溅出水花来,还把本来围着的两三个小蝌蚪吓跑了,它们卷起尾巴嗖地四散开来:“はは,你究竟有没有好好听我说话嘛,真是的!”


她偏过头去哼了一声,重重地起身,一把抓起身旁的毛巾把脚擦干净,连脚趾间的缝隙都不放过,然后把鞋里的袜子拿手上,直接把堪堪擦干的脚丫塞进鞋子里。


脚上还有水珠,套上袜子会黏黏的,怪难受,干脆直接不穿好了。


荻野千寻很生气,两只圆圆的眼睛瞪得更大了,她憋着气往回走,为了彰显出自己的不悦,还幼稚地把踏在杂草上发出的“咔擦”的脚步声踩得更大声。


“千寻,别生气啦,走,回去赶紧把书包理好,明天就得去上课了呢。”荻野悠子把口红收起来放口袋,推搡着嘟着嘴的小女儿往家的方向走。


荻野千寻从城镇搬到了乡下,远离了昔日一起玩耍的伙伴,却和大自然贴近了距离。


几乎每天抬头都能见到白白的、柔然的、棉花糖似的白云和蔚蓝的天空。


千寻的新家后面有条溪流,水清澈干净,河岸上小石块和淡黄的杂草簇拥着野花,风一吹过,就能听见“唰啦唰啦”的声音。


千寻最喜欢到河流里去了。她不敢游泳,只敢小心翼翼地把脱掉了袜子的脚丫放进去晃荡,然后对着什么东西发呆。


无论是东西都可以,可以是妈妈,也可以是杂草,还有野花,或者是水面,只要能让她长时间注视着就行。


“千寻,你怎么不怕水了呢,是这里的环境改变了你吗?”


荻野千寻坐在木椅上,把书包抱在怀里,一本一本地把摊在书桌上的书本往怀里塞。


是哦,她为什么突然不怕水了呢?


回去的路上,母亲无意一问却被荻野千寻敏锐地捕捉到,然后像循环又循环的钟表一样在心底来回播放。


千寻托着腮帮子,手无意识地把玩着手腕上紫色的橡皮圈。


好像是一条白龙诶……


“千寻——”是父亲大人在叫她。


“はい,千寻这就来。”


算了算了不想了,该泡澡睡觉了。


浴水柔和且温暖,轻柔地包裹着千寻。


“真的不怕水了嘛?”千寻猛吸一口气,泡进水里。


窒息感席卷而来,但和以前痛苦的窒息感不一样,这次还有股舒心的感觉呢。


她好像曾经也在相同的情况下,被什么条状的东西卷住吧?


是白龙嘛?


啊,白龙……


怎么又是白龙呀,白龙是谁?


浴室里蒸腾的水蒸气聚在天花板上,然后冷却又汇集成水珠“滴答滴答”地滴下,千寻头昏昏沉沉的,想着想着就要点头睡着了。


这可牙白了……


她迷糊着踏出浴缸,注视着镜子中小脸红扑扑的自己,然后弯眼笑了:“什么嘛!”


比起白龙,果然还是明天要去的新学校,要结交的新朋友更要紧些吧?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